close

更新日期:2010/12/20 13:05

根據台北市衛生局調查,台北市國中小及高中學生使用網路的比例,每天使用1至3個小時的占了3成5;每天使用5個小時以上的占了6.47%,顯示台北市的學生每天使用網路超過1小時的占了二分之一以上,而網路成癮也成為行為成癮的問題,許多宅男宅女因此影響正常作息,甚至身心健康。(林麗玉報導)

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高偉君說,網路成癮雖然不是精神醫學討論的疾病,不過網路成癮已經成為一種行為成癮的問題,這次台北市衛生局調查今年度,北市國 小、國中、高中學生的上網習慣,發現在調查的5萬多人當中,台北市國中小及高中學生,每天使用網路超過1-3個小時的學生,高達2萬多人、占 35.35%;使用3-5個小時的高達5千多人占8.97%;每天上網時間超過5個小時以上的也有3700多人,占6.47%,顯示每天使用網路一個小時 以上的人高達五成。調查也發現,有高三學生,因為課業壓力大,結果迷上了網路遊戲, 另外還有家中的獨生女,因為爸媽不准孩子亂跑出去玩,造成孩子花越來越多時間上網,衛生局表示,網路成癮的主要表現,包括超乎正常的強烈渴望;越來越難滿 足上網的樂趣;以及難以忍受無法使用網路。甚至因為長時間上網,也會忽略原有的朋友圈、生活作息不固定,甚至出現了視力減退、睡眠不足等身心狀況,國立台大心理學系教授陳淑惠也建議家長,如果發現家中有網路成癮的孩子,建議家長可以提供合理、適度的規範約束、有共識地安排孩子使用網路環境、甚至電腦宜放在家中的公共場所、父母也要學習瞭解與熟悉電腦網路相關資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和我的小鬼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