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找尋可以像facebook一樣,利用動態的顯示方式,學生可以用簡易的方法上傳自己的想法、作品分享給大家,後來在研習時接觸到seesaw這個平台,在課堂上實際運用後覺得好用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
Seesaw目前被應用於超過 100 個國家的 20 萬個教室,覆蓋從幼兒園到高中的 K12 階段。學生們可以通過照片、視頻或者畫畫、寫字的方式在 Seesaw 平台上把他們的作業分享給老師,父母和其他同學。

Seesaw 背後的驅動原理在於:如果受到多方關注,孩子們在學業上的表現會更好。

seesaw首頁 https://web.seesaw.me/

以下介紹教師端和學生端使用方式和教學心得:


使用方式:

教師端畫面01 ▾ 教師第一次註冊請點藍色按鈕"sing up free ! "

seesaw_00_首頁.png

教師端畫面02 ▾ 教師選擇"I'm a Teacher"

seesaw_01_註冊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3 ▾ 可以用現有的google帳號直接登入

seesaw_02_google登入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4 ▾ 建立班級,幫班級命名,選擇適用的年級

seesaw_03_設定班級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5 ▾ 設定學生登入方式:可以用 代號 或 掃描QR code 登入 (其實之後可以隨時切換登入方式)

seesaw_04_學生登入方式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6 ▾ 設定學生姓名或代號(設定的目的是創造學生個人專屬資料夾)

seesaw_05_加入學生名單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7 ▾ 創建成功後,右側會出現學生個人資料夾,可以點選瀏覽學生上傳的作品,點選"Class Journal'可以瀏覽老師和學生所有的作品。

seesaw_06_介面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8 ▾ 點選左上自己的名字,會出現所有班級列表,如果班級有紅底數字則是班級有最新動態。

seesaw_07_ 多班級.png

 

教師端畫面09 ▾ 按左下角 " student code ",則會顯示這個班級的學生登入的 QR code 和 登入代碼。( 行動載具適用代碼和QR code,桌機適用代碼)

seesaw_08_顯示學生登入code.png

 

seesaw_09_顯示學生登入code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1 ▾ 學生可用行動載具和桌機登入班級,請學生選擇 " I'm a Student "。

seesaw_10_學生登入方式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2 ▾  學生掃描 QR code 或 直接鍵入 班級代碼登入。

seesaw_11_學生用code登入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3 ▾  登入後可看到班級動態牆和各個學生的資料夾,如要新增作品請點選"綠底圓形白色+“

seesaw_12_學生登入後畫面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4 ▾  點選新增作品按鈕後,可選擇上傳的類別。seesaw功能十分完整,靜態的相片、動態錄影皆能即時拍攝、編輯上傳,檔案也能整合google...等雲端硬碟,也可隨手塗鴉。

seesaw_13_學生新增內容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5 ▾  這裡示範塗鴉的功能,可配合文字。完成後點選“綠底白色勾勾”按鈕。

seesaw_14_學生繪圖打字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6 ▾  點選後提醒學生需選擇自己個人的資料夾,再按一次“綠底白色勾勾”按鈕。

seesaw_15_學生選自己的資料夾.png

 

學生端畫面07 ▾  學生作品上傳至動態牆,但必須經過老師審核才能顯示。

seesaw_16_學生預覽畫面.png

老師端審核畫面 ▾  老師按"Approve",作品才能審核通過。

seesaw_17_新作品老師同意刊登畫面.png

老師端標註畫面 ▾  教師按作品右下"..."可直接在作品上註記或發表評論。

教師標記.png

 

 

學生端畫面08 ▾  學生可瀏覽全班作品,並給予按讚或留言(此功能可經由老師端關閉)。

seesaw_18_老師同意後作品出現在班級動態牆.png


教學心得:

01 ▸ 後台設定簡單,學生用ipad掃描即可登入,我之前是讓學生在ipad其他繪圖app畫畫,然後再經由seesaw上傳,可當作學生的學習檔案,也可讓學生展示、互相觀摩和互評。

02 ▸ 上傳後我請學生在桌機下載自己的圖片,匯入scratch製作新角色,解決ipad圖檔案傳至桌機的問題。

03 ▸ 之後計畫作為班級分組成果展示平台,可隨時掌握分組進度。

04 ▸ 教師可直接在作品上標示,給予學生獎勵或注意事項。

05 ▸ 非常適合作為學生學習檔案資料存放。

IMG_9818.JPG  IMG_9817.JPG  IMG_982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參考資料:https://read01.com/dBxg8e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和我的小鬼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