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級同學上scratch已經半學期了,這學期運用影片讓學生自學並抓重點學習,不知道學習成效如何,所以想運用線上即時測驗系統,測試學生看看到底了解多少?

這次採用quizizz 即時線上測驗系,因為這學期有申請台北市的資訊教學精進專案,所以學生一人一台平板操作上更方便,當然桌機也可操作。

以下是quizizz線上測驗基本操作和成效:

網站 https://quizizz.com


quizizz線上測驗基本操作

1.建立帳號:可以用現有的google帳號登入, 所以還蠻方便的。

quizziz01_登入.png

 

2.建立題庫:介面目前只有英文版,按左側Cerate a Quiz建立新題庫

quizziz02_建立新問答.png

 

3.設定題庫的標題和縮圖、是否公開

quizziz03_設定問答標題.png

 

4.編寫題目:題目只用文字或圖加文,最多設定四個答案,把答案設為correct,皆為單選。

quizziz04_設定題目.png

 

5.設定多題:按左側"New Question"可設定多個題目

quizziz05_增加題目.png

 

6.全部設定完後,設定適用年級和主題、分類標籤

quizziz06_設定適用年級和分類.png

 

7. 題庫完成,會被分類到左側"My Quizzes" ,可重複使用多次,如要線上測驗按右側"PLAY LIVE"

quizziz07_設定完成.png

 

8.線上測驗之前可設定測驗方式:

開啟亂數題目順序(Shuffle Questions)與每題的選項(Shuffle Answer Options):每個學生在作答時螢幕所出現的題目與選項就不會一模一樣,可防止作弊。

開啟答案(Show Answers):每一題作答完後,學生可以立刻看到該題的正確答案。

開啟所有題目答題結果(Show Quiz Review):結束後學生可以看到自己每一題所選的答案以及正確答案。

確認無誤後,就按"PROCEED"開始線上測驗!

quizziz08_按繼續.png

 

9.因為遊戲是同步進行,所以會出現Game code,請全班學生打開app後輸入。

quizziz09_問答遊戲代碼.png

 

10.學生輸入Game Code後,輸入名字,會得到一隻專屬得怪獸。(學生端畫面)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17-11-30 下午4.41.11.png

螢幕快照 2017-11-30 下午4.41.24.png

螢幕快照 2017-11-30 下午4.41.42.png

 

11.學生開始作答,答題時因看得出及時排名所以很緊張刺激,學生十分在意成績。

IMG_0117.JPG

IMG_0120.JPG

 

12.學生作答時,教師端畫面可看到全班答題對錯率和學生即時排名。

IMG_0118.JPG

 

 

12.答題結束:學生可看自己的答對率和題目的正確答案。(學生端畫面)

IMG_0128.JPG

IMG_0127.JPG

 

 13.答題結束:老師可看全班答錯最多的題目和答題花時間最久的題目。

IMG_0129.JPG

 

14.全班排名前五名會有華麗動畫,學生會很有成就感

IMG_0122.JPG

 

 


實施成效

1.學生會被絢麗的聲光效果吸引,有在玩線上遊戲的感覺,學生很在意排名,班上吵雜在所難免,但學生玩過都想再玩一次。

2.學生可以針對自己的錯誤,再次複習。

3.老師可以看每題題目學生答題正確率實施補救教學,可依學生題目答對率加分獎勵。

4.操作介面簡單,師生都容易上手。

5.題目和答案選項皆可設定亂數,防止作弊更可看出全班學習成效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和我的小鬼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